当前位置:首页  工作动态

轻工学院到中央农讲所旧址纪念馆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主题日活动

发布时间:2016-06-28

 (通讯员 王清 摄影 王晓青)6月23日下午,轻工学院分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武昌区红巷13号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,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革命传统教育“七一”主题日活动。

轻工学院党员在中央农讲所旧址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

    在“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”主楼前,17名党员面向党旗,举起右拳,在领誓人带领下,进行了以“凝聚在党旗下,争做立德树人先锋”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。宣誓活动结束后,旧址讲解员引导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农讲所教务处、常委办公室、总队部、大教室、学生寝室、膳堂和大操场。  

    听了讲解员的解说,观看了珍贵的历史实景资料,大家了解到,农民运动讲习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,毛泽东同志创办的一所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。讲习所培养了一大批领导中国农民运动的马列主义优秀干部,对中国近现代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,为新中国诞生作出了不朽贡献,是中国人民宝贵的红色资源和精神财富。

在毛泽东同志主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前合影

    在谈到活动感受时,青年党员邹丹感慨地说,此次活动深化了“两学一做”活动内涵,丰富了党员组织生活形式,让我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,更加激起我们对党的热爱,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,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,使我们的灵魂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