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 工作动态

生物学院全面推进“两学一做”“两访两创”系列活动

发布时间:2016-06-28

 (通讯员 周娅敏)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,为扎实推进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和“两访两创”活动,四月以来,生物学院分党委从创新学习形式,丰富活动内容,开展了“党员带你学党章”、“文明寝室评比”、“特色党日活动”主题系列活动,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学习成果向党的生日献礼。

学党章 话感悟

    6月17日,是生物学院2013级18名学生预备党员转正的日子。即将毕业的他们,十分珍惜这次学生党支部活动,从天南地北赶回学校,向党组织汇报思想体会,交流分享成长感悟。

    6月17日上午10:00,生物学院43名学生党员在德馨楼311教室开展“党员带你学党章”活动。学生党员制药13303班曾珍、制药13302班张慧、生技13301班叶茜、药营13302班王霖带领全体学生党员一起学党章、学系列讲话精神。

    当日中午12:30,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正式开始,主持人介绍后,2013级18名学生预备党员向支部大会正式提出申请,并简要汇报了预备期思想、工作等方面的情况。食品13301班预备党员刘锦同学说:“一年的时间转换了自己的角色,从学生变成了上班族。在工作当中最主要的收获是:一是要以积极的心态去适应社会,对未来要有合理的预期;二是要积极融入团队,增强团队协作精神;三是自己要不断的储备知识,努力提升自己。”

    会上,生物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肖伟寄语全体学生预备党员:“希望同学们戒骄戒躁、谦虚谨慎,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努力,加强理论学习,提高业务能力,随时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,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。”

访宿舍 创文明

    宿舍是同学们学习、生活的重要场所,为进一步加强宿舍管理,增强学生宿舍自我管理意识,结合学校创建文明宿舍活动和“两访两创”活动的工作要求,从4月开始,生物学院开展了文明寝室创建活动,由分党委书记、院长李旭带领的评比小组,按照15条评分细则,每月进行一次不定期的宿舍走访与检查,询问同学们住宿的情况与需求,检查宿舍的卫生与安全。

    辅导员蒋媛春老师说:“宿舍的氛围直接影响到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及心情,在文明宿舍创建活动中,同学们的增强了集体意识,形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。经过三个月的实践,我们可以明显的看到广大同学对宿舍内务、卫生工作的积极性调动了,宿舍变干净了、变整洁了。”

学雷锋 做贡献

    6月22日下午14:00,烈日炎炎,食品15301班的入党积极分子们开展党日活动,扛着清洁工具,来到德盛楼实训中心,打扫清理实验室、杂物间的卫生,在2个半小时的劳动过程中,同学们不畏脏,不怕累,争先恐后,全身都汗透了。实训中心主任刘明华老师连连称赞道:“这群孩子们特别不错,在实训中心经常能见到他们的身影。这么热的天气,他们没有喊一声苦、一声累,将实验室、杂物间打扫的干干净净,我要为他们点赞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