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 做合格党员

践行“两学一做” 党员示范迎新

发布时间:2016-09-12

(通讯员 陶舒 摄影 谢荡实)经过9789日三天辛苦而忙碌的迎新,计算机学院迎来了8672016级新生。在迎新过程中,计算机学院学生党员、入党积极分子用行动作表率,为新生做示范,很好地践行了“两学一做”。

志愿服务,为新生解忧排难

    三天的迎新,60名学生党员、入党积极分子、团学干部承担了迎新的主要工作,从新生进到校门那一刻起,到宿舍入住安顿好,整个过程热情周到、细致耐心。

    “东十C寝室楼在哪里?”,“校园一卡通要到哪里充费?”“附近有没有银行?”面对新生及家长的各种问题,志愿者们始终微笑着一一解答。

    一位来自荆州的新生,在志愿者的帮助下,顺利报到入住后,她很感动地对志愿者说:“谢谢学姐学长热情的帮助,让我在陌生的校园里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温暖。”

走访寝室,对新生嘘寒问暖

    8号当天迎新结束后,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不顾一天的疲劳,对新生宿舍进行了一一走访,查人数、了解新生需求、进行安全教育等。

    学生党员张力夫在东十C查寝的过程中,了解到有3位新生因为订购英语报纸被骗了一定的钱而不知所措时,在安慰他们的同时立即带他们去学校保卫处报案,一直陪着他们在保卫处办完相关手续。

    三位新生既感动又惭愧:“谢谢师兄的帮忙,多亏有你我们才能及时报案。都怪我们放松了警惕,虽然看了辅导员转发的防骗信息,但没放在心上,以后我们一定吸取今天的教训、谨防受骗。”

“小班主任”助新生融入大学生活

    2016级新生共分22个班级,学生党支部挑选了22名2015级优秀入党积极分子担任新生班主任或辅导员助理,帮助新生顺利实现角色转换,尽快适应并融入大学生活。

    迎新期间,他们从接待新生、整理新生信息资料、到走访寝室、陪伴军训,都亲力亲为,尽快了解新生基本情况、及时解决新生疑惑。接下来,他们还将参与到新生的入学教育、新生班会等各项工作中,以团体活动为载体,加深新生间的交流,建立互信关系,为个人和班级的和谐发展打下良好基础。

    一位来自新疆的新生说:“这几天学长学姐们一直陪在我们的身边,给我们提了很多建议,对我们的大学生活很有帮助,我对于我的大学生活越来越有自信了。”

计算机学院学生党员为新生搬运行李